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艺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4 点击:

9月20日下午,韩国基础造型学会会长李元坤教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许晓岸博士与艺术学院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院长张学文主持。

此次活动由学生陶艺展演和教师学术交流座谈两部分组成。展演期间,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对陶艺拉坯技法进行了现场展示,李元坤教授和许晓安博士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分析对比了中韩拉坯技艺的不同。

学术交流座谈期间,艺术学院参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专业领域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张学文对李元坤教授和许晓岸博士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位专家在座谈中给予与会教师的学术指导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座谈既是交流会也是促进会,为学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提供了与学界前辈交流探讨的机会。

两项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有了了解国外工艺的窗口,得到了与国外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益于提升专业技艺技法和培养大家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带来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并为未来开展长期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供图:学校办公室(外事办)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