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6-06 点击:

6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智敏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乃君出席开班式,学工处、全体专职辅导员、近三年首次担任班主任的全体兼职班主任约6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学工处处长李东浩主持。

39743

406E9

开班式上,刘乃君同志作动员讲话,他从阐释教育部第43号令主要内容入手,首先为全体辅导员讲解了辅导员的九大职能,要求全体辅导员明确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员;二是做一名有宽广胸怀的辅导员;三是做一名有人格魅力的辅导员;四是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五是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辅导员。

32F99

开班仪式结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邀做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网络运营、网络表达、应急处突、规律研究等方面对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作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掌握的职责职能、工作制度、工作机制等进行了阐述。

348DE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为期8天,将通过集中讲授、实践教学、交流研讨、心得分享等方式展开,内容扎实、形式丰富、全员覆盖。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师德高尚、素质优良、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学生管理工作者队伍,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撑。




     (供稿:学工处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尧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