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6-02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面向广大党员师生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师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书记杨声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声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出席,全校党员干部参加。

杨声以“深入调研 狠抓落实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党的非凡奋斗历程出发,对“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历史背景和理论实践依据”“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着力点”“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杨声强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通过理论学习来实现“学思想、强党性”,又要通过调查研究来达到“重实践、建新功”。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把学与思的收获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增强自身本领,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大动力。二要紧抓高质量专业群建设和本科专业建设,要充分体现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通过深入地方、企业调研,了解地方产业与企业需求,紧密依托产业企业制定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要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强化现有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奠定强大的人才基础。

杨声指出,做好调查研究决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驰而不息把调查研究的文章做足做好,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为电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讲授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实践层面体现了“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在理论层面体现了“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之间既有明显区别,又存在深刻的内在联系。

安建平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鼓励电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下足功夫,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乃君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乃君为测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授课中,刘乃君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明确、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党课。

5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乃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纵深推进学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总支下属9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含离退休党员)参加。党课上,刘乃君从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党员同志听得入神,反响强烈。

副院长胡森林为旅游学院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5月14日下午,副院长胡森林为旅游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凝心聚力共奋进,脚踏实地再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旅游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兼课教师、2021级全体发展对象等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胡森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维度概括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重点从“六个必须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解读,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这一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又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既要搞清楚其一脉相承的“脉”,也要搞清楚其与时俱进的“进”,同时还要将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解决旅游学院发展实际问题的坚实动力。

副院长王利军为联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利军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建筑学院党支部和康养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利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与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统一起来,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副院长曹惠清为地质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5月24日,副院长曹惠清在地质学院党建活动室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为题,为地质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地质学院全体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党课上,曹惠清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结合新时代人才建设的特点,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和引进工作,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地质学院进步和学校的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广大党员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供图:党委宣传部综合报道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