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1-03 点击:

亲爱的工院学子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的教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6日,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相关要求,我校决定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学校实际,在教学中增加了日常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疏导等“疫情防控”系列专题课程资源。“隔空传递、线上有爱”,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学效果、加强师生互动,现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要求:

一、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学风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要传承工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核工业精神,端正学习态度,严格服从学校、学院及任课教师安排,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做到按时签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积极与任课老师互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我们要遵守网络言行规范,不发表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言论,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上课,应事先向辅导员及任课教师请假,课后及时补学。

二、提高听课效率,促进教学相长

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在线学习,着装整洁,上课认真听讲,学习信息反馈及时。要合理高效地分配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做到时时不放松,天天有计划,事事有条理,做好学习笔记、完成课程作业,自觉主动学习探索。要充分与老师互动沟通,及时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感谢老师不辞辛苦的答疑解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三、适应授课方式,掌握操作方法

在线学习是新教学模式,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一种学习选择。我们要主动了解线上授课方式,积极掌握各类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做好设备调试、熟悉教学软件等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协助配合任课老师开展教学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四、懂规守法,遵守网络行为规范

参与线上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学生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充分尊重任课教师,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尊重知识产权,尊重老师们为在线教学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劳动成果。未经教师许可,不把课堂链接发给无关人员,不对教师网络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截屏并在网络和自媒体上传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弹窗、链接,不散播自己或同学的账号、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不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五、规范言行,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根据任课教师要求及时在网络课程平台实名注册,加入班级群后按要求修改实名备注。尊重课堂,注意言行,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不发表与课堂教学无关的言论,不在讨论区调侃、说笑或者无意义刷屏,影响老师授课和同学听课,不发布负面信息。共同建设与维护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六、携手共进,积极反馈意见建议

在线教学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与2020年不同,这一次我们都集中在学校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时难免会遇到网络卡顿甚至中断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要理解和包容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多给予老师支持、鼓励,对于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发现的问题、产生的想法以及意见建议,要第一时间反馈给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领导,不得以非正常方式表达,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终将被控制。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行动起来,变挑战为机遇,秉持“崇德精技 乐业修身”的校训精神,主动配合学校工作,不断汇聚磅礴正能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学习任务,以学业技能的精进为“抗疫”生活描绘精彩的奋进之笔。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