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0-25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日,疫情再次牵动了大家的心,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不能放松。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需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请大家坚守在不同的岗位,继续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的警报拉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校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安全、保秩序、保运行、保服务、保供给、保稳定,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层层屏障。

在这个非常时期,每个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精神,希望全体学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坚守者、带动者,共同落实好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具体要求:

一、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实行全天候封闭式管理,全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非必要不进校园。家长如有需要请与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群等进行线上沟通。确有急事来访,在校园外做好个人防护后,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经体温检测正常登记后方可进入。

二、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学好用好防疫知识,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摸排工作。请师生员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态健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上同学们如果遇到困难,也可随时向所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寻求帮助。

三、非必要不出校

全体教职员工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活动,坚持少走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如前往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和医疗机构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保持社交距离。近期各部门不组织涉及校外人员的线下会议、活动,个人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请销假制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保持良好心态

请同学们按时完成学习任务,静心、安心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熬夜,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多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同学们要积极进行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适,努力化解紧张、焦虑的情绪,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

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请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传播有关疫情防控的不实视频及言论,坚持从官方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如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理性应对疫情形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非常时期希望大家正视当前、放眼长远,理性看待、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为战胜疫情做出个人积极贡献。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个人防护能力,保卫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开展,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并肩战“疫”,疫情不除不松气,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共同打赢这场特殊战“疫”!也请同学们向远在家中的父母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请他们放心!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和亲人健康平安!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