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将加强我校暑假期间安全教育与管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应在暑假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安全薄弱的地方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应着重对各自部门的重点部位严密防范,加强巡查和安全管理,对安全管理制度要落实到位,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安全隐患持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食堂、供电供水设施、图书馆、实验实训室、计算机房、财务处、档案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建立排查档案、做好排查记录。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发生校内重大安全事故。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和具体困难上报。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夏季是火灾的多发期,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家庭“三防”防火、防电、防燃气和不占用消防车道等),落实消防安全定期巡查工作,确保各类消防设施保持正常状况,防止火险、火灾事故发生。
三、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工作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妥善保管,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财物安全,特别是现金、票证、账本、文件、档案材料、贵重仪器、高档设备、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同时假期期间是案发的高发期,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所辖区域的24小时安全巡查,确保所辖区域的安全。
基建、后勤和假期期间有工程或维修项目的部门要加强校内施工工地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相关主管部门要与乙方签订施工安全安全责任书。
四、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加强暑期安全教育。一是要运用多种载体向师生宣传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等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师生不到危险区域玩耍逗留,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要尽量减少外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对师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防范溺水专的题教育活动,强调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三是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活动增多,教育引导师生要时刻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四是要加强师生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开展师生自我保护专题教育,提高师生防范人身侵害、防受骗和自护自救的意识和能力。五是教育引导师生要注意外出时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
五、要加强学生的安全管理
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向学生工作处统一登记备案,同时配备专人进行管理。学生离校时,各二级学院及宿舍管理中心要督促学生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要确保学生关好门窗、电灯,清理好乱拉、乱接的电线及插座,注意宿舍安全。暑假期间要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六、严格值班管理,加强值班工作责任心
假期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时期,各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值守制度。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