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7-1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7月13日上午,学工处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建筑学院辅导员宋彦达同志轮值主持。

学习会上,宋彦达同志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辅导员需掌握“十八般武艺”为题作了内容分享。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高校辅导员更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联控排查者、防控宣传者和紧急处置者。针对党中央和各级教育部门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辅导员要努力掌握能“定”、善“学”;能“跟”、善“改”;能“牢”、善“转”等“十八般武艺”,才能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辅导员职业专业化和岗位职业化的要求,才能落实上级与学校疫情防控总体策略和部署,才能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体辅导员讨论热烈,对出现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提前预判,通过“两个维护”来坚定立场,找准方法,切实做好引导教育学生与国家同呼吸、与党共命运,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学生管理两不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供稿:学工处  摄像:学工处  编辑:宋志国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