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开展消费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7-12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7月9日至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副校长李玉生带领校工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陇西县开展消费扶贫调研工作。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结合陇西县优质农产品和学校实际需求,郭建忠一行深入陇西县农投公司,实地走访了产品生产加工、储存仓库等,了解产品的加工工艺、制作流程及质量控制环节,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就扶贫产品的认定与采购进行了洽谈。经过调研对接,学校与陇西县农投公司初步达成将于今年9月份和12月份共采购30万元优质农产品的采购意向。



在调研期间,郭建忠一行先后到菜子镇步云村和碧岩镇万山村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干部,并与县、镇政府有关负责帮扶工作的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据悉,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在教职工福利和食堂大宗物资采购方面将优先采购陇西县贫困地区农产品,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脱贫增收致富。学校号召每一位教职工奉献一份爱心,购买消费陇西县农投公司的农产品,就是为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是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重要体现。陇西县农投公司的扶贫产品,是经过县委县政府推荐的优质产品,学校组织相关团购活动,确保教职工既能买到天然绿色的农特产品,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