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举办康养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3-20 点击:


(会场一)


(会场二)


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3月19日,我校康养产业学院成立暨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天水市卫生学校报告厅举办,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高媛瑾莅临会议。甘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江苏省甘肃商会,天水市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卫生系统等各级领导,天水市卫生学校、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安建平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为康养产业学院揭牌


会上,天水市卫生学校校长毛如君致欢迎辞。毛如君指出,天水市卫生学校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康养产业跨越式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康养人才教育和培养水平,促进“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讲话)


副市长汪小娟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杨声在致辞中指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天水市卫生学校联合成立康养产业学院是落实“技能甘肃”、优化中高职教育资源、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大举措,是服务甘肃转型发展、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证,更是实现两校优势互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培养模式,大力开展“1+X”证书培训教育,加大资金投入和师资配备,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和教育教学实训条件,大力支持康养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运行。杨声强调,学校将努力搭乘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双高”院校建设的东风,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家政养老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培养、培训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谱写新时代甘肃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杨声致辞)


院长安建平主持大会)


副市长汪小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康养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汪小娟指出,康养产业学院的成立,为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康养人才培养基地坚定了基础,为推动全市康养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汪小娟强调,双方学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校内外实训基地等方面实现共用共享,着力构建纵横贯通的人才培养格局,在养老服务、幼儿照护、康复保健等专业学科领域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天水市卫生学校校长毛如君致欢迎辞


(会场三)


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对康养产业学院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时宁国指出,一是中国的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与普通教育有着同等重要的地位,具有同样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政策的出台推动职业教育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使得职业教育有了破局之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方案的实施,突破了原有职业教育体系,为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创造了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丹培黎学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办好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二是甘肃的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甘肃职业教育要紧紧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技能甘肃”的打造,有效推动构建“四级联动”体系,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现双高校建设目标和专业升级改造,助力职业教育本科专业试点建设工作。三是康养产业大有可为。甘肃省养老产业仍然存在总量不足、从业人员业务不强、培训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康养产业的发展需求,职业院校作为康养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应该努力在素质、技能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四是康养产业的产教融合更加大有可为。康养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弥补甘肃省康养链条存在的不足发挥了重要补充和完善作用。时宁国对康养产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立足创新,积极探索校政融合新方式,密切联合政府部门促进人才培养,扩大就业渠道;二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积极谋划新出路;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办学体制,推动五年一贯制新型高职建设体系;四要进一步助力甘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帮助农村孤寡老人改善康养问题。

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为康养产业学院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观天水市卫生学校实验实训室)


(我校学生参观天水市卫生学校校园及实验实训室)


会后,双方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针对康养产业发展开展研讨会。双方就中高职一体化建设、康养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群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康养产业学院运作开展进度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与研讨。双方表示,今后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训室建设,共同推动康养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为助推健康甘肃作出更大的贡献。


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