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06-07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深入思政课堂,与光伏2231班、华为2236班的同学们一起,听了一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习翠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随堂听课。

26C1F

课上,授课教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法律的历史发展过程,并在授课过程融入时事政治相关内容。课程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案例鲜活。课堂中师生积极互动,学生分组讨论,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22F9C

课后,安建平与思政课教师就课程的案例导入、内容安排、教学方法等进行交流,他对本次课程的授课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安建平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希望思政课教师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和现实生活,教学案例的选取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将时政热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在授课时要对选取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用案例激活思政课。

25AF1

参与听课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听课活动使自己深受启发,今后将进一步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日常做到多积累、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陈尧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