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5 点击:

9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郭建忠、鲁挑建、李玉生、张选择、杨建国出席,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审计厅审计情况通报。

会上,副校长鲁挑建就学校招生情况予以说明并对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副校长李玉生就2020年生均拨款项目实施进展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杨声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一要深入系统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二要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落实工作,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三要在深化和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要以扎实的功底保证政治坚定,通过自觉主动、持续深入的学习思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


 

杨声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各党总支(支部)要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要率先学,领会其精神要义并加以践行。各二级学院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同向同行,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的根本问题;二、各部门要抓好制度落实,做到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强化学校制定的决策执行力,提高各部门办事效率;三、各部门要全力相互配合,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整改工作。学校要成立审计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审计中存在的问题要逐项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四、做好“十四五”编制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有关职业教育的文件及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文件精神,继续论证研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研讨,确保“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确实能引领教学各项事业发展。五、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要结合学校开展的晨读活动,加强对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六、要紧盯2020年生均拨款项目完成时节点,明确各项工作任务,保证按期完成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支付进度达到上级有关要求。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宣传统战部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