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

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增强学生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职业劳动技能水平,培育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建筑学院于4月12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12日上午,按照学院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安排,2020级全体同学在4号公寓门口集合,在领取劳动工具、分配劳动任务之后,大家正式开始劳动。各专业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学生对实验(训)室以及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清理打扫。在劳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参与劳动的学生们表现积极,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劳动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大家团结一致清扫卫生,切身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广阔的第二课堂,全面推进劳动教育与学生校内生活相结合。通过劳动实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懂得并由衷认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对劳动精神的尊重与崇尚。


(供稿/摄像:建筑学院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