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全体学管人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学管人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作题为《加强意识形态学习 提升思想引领 筑牢安全“防火墙”》的专题辅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处处长曹惠清主持。

胡森林同志从意识形态内涵、重要地位及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为与会成员作了系统的讲解和辅导。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处在意识形态的最前沿,学管人员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体学管人员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创造和谐美丽的校园凝聚蓬勃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供稿:学工处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