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工作,提高广大老师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6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团委、学工处、宣传统战部,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教中心吴岐鑫教官在实训中心105教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我校保安员、宿管员、实验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消防科朱学军主持。

吴教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现状、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合近年来全国住宅、校园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授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的危险性、不同场所的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报警及火场人员疏散及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通过此次培训,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更为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与灭火救助能力,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一定基础。



           (供稿:保卫处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