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试讲暨第三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帮助新任课教师更好地走上讲台。2021年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训大楼108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试讲暨第三次集体备课活动。试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杨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此次参加试讲的三位新入职教师,结合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试讲结束后,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就试讲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重难点、逻辑结构、讲授方法、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

随后召开了第三次集体备课活动,第六章、第七章负责集体备课的教师围绕一些重难点知识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新入职教师能够充分认识到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和缺陷,促使新入职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及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更是深化思政课改革、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要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供稿/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