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2-27 点击:

2021年初,疫情再次复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团委通过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出倡议,呼吁“返家乡”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共有五十余名返乡大学生报名参加县区疫情应急防控志愿者,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危险,每天从早到晚,义务值守在村头巷尾,仔细核查进出村人员,登记信息、耐心劝导,并被就地安排在了所在村/区,负责村口执勤工人口健康排查等工作,为全村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如:地质学院郭子航、李宝龙、李杰、王伟平、熊永豪等同学,竭尽所能的为村里的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全心全意支持配合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电信学院马海东、张志鑫等陪同社区工作者对小区住户进行健康排查;经管学院韩娜、张杰、单玉玲、宋小文等主动提出要加入防疫志愿队伍,始终坚持在卡口,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拦截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疫情阻隔在村口,保证居民生命安全。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他们尽己所能,责无旁贷,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