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集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

为深化对青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年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11月27日下午,校团委、学工处联合麦积区花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滋病办公室罗小兵科长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天水市麦积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天水市疾控中心共8名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72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罗小兵从2006年开始从事麦积区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来,多次给大中专院校、社区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咨询和检测工作。结合自己近几年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机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着重强调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有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少年感染艾滋的比率也在逐年上升,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健康的保护,重视血液传播和避免发生易感染艾滋的危险行为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加深了对艾滋病防控的科学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自己周围做好宣传,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