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 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二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在线方式收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党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戴立兴主持开讲,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导学”的讲座。戴立兴从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内涵、理论来源等六大方面作了详实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人民作为实践主体、认识主体、价值主体、历史主体,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信党的根基和力量在人民,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治国理念和执政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辉煌成就,向人民交上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观看视频中认真聆听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教科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为我们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思政课教师将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