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18 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反邪教进校园活动,加强高校反邪教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构筑抵御邪教侵蚀的思想屏障,7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反邪教宣传活动月专题讲座,学校“1231”工程学生成员、团学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胡森林副教授所做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讲座。



胡森林围绕邪教的基本特征,通过具体事例、影像资料详细地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如何认清邪教、抵制邪教及怎样正确辨别邪教与宗教等内容。并通过播放宣传片为同学们揭露了邪教诋毁共产党和破坏家庭、非法敛财、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等主要危害,经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青年学生对邪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胡森林号召青年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会辨别邪教、抵制邪教;保持独立判断能力,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远离一切邪教和非法宗教,共同打造群防、群控、群治的反邪教大环境,让邪教无处生根。



胡森林指出,这次疫情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将疫情控制下来。在抗疫中我国用壮士断腕的毅然决心对武汉进行封城,按下了暂停键遏制疫情蔓延,为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这样的牺牲,这样的魄力,其他国家做不到,而中国凭“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负起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实践再一次证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巨大优越性。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事业永远无往而不胜!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练就好本领,将来投身到强国伟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搏击。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反邪教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鉴别邪教的能力和警惕性,牢固树立了青年学生“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的观念,营造了校园警惕邪教、防范邪教、打击邪教、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同时教育引导了青年学生树立报国志向与家国情怀,提升她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精神动力支持。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