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润物无声,“每日晨读”云端启航

发布时间: 2020-03-16 点击:

“传承中华文化精神,提高学生文化底蕴”。3月10日由教务处筹划的教学筑基工程之一“每日晨读”,在经管学院、旅游学院750余名学生中启动了云端试读活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每天清晨七点半,晨读提醒会准时推送到学生的手机上。试读第一期推出的内容为航拍中国和《大学》第一章。疫情当前,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晨读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首日晨读完成率就达到了80.88,试读四天同学们填写了1598份读书日志、发表了2157条评论,好评率达98.82。



参与晨读的同学认为:晨读不仅可以丰富知识,感受祖国大好河山,还能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可以从这些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汲取无限智慧,提升了道德修养、学习精神、忧患意识、创新思维,坚定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



今后,晨读活动将面向全校进行推广,学校要将“每日晨读”活动打造成内涵丰富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让更多同学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供稿:教务处  摄像:教务处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