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把疫情防控战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政教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开展思政课教学活动。 

3月2日上午8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在线为学校全体师生作了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弘扬家国情怀 坚定人生信仰》。

曹爱明讲到,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来袭,让2020年春节开学变得非常艰难。非常时期、特殊背景下的“延期开学不停学”,我校通过网络在线方式组织师生科学有序地开展教学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在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深刻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人生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进家国情怀和情感认同,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午9时,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甘肃省高校2020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的通知精神,参加了“形势与政策”课“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网上集体备课。大家通过“陇政钉”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俭教授讲授主讲的《万众一心,决胜疫情---疫情防控下的中国政府与人民》的“形势与政策”课,王学俭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述了这次战“疫”中的精神力量。为我们积极挖掘本次疫情防控战中更多的育人元素、讲好身边的感人故事、传递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开学的“形势与政策”课作了很好的引导和准备。

 

 

 



 

同时,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中国大学慕课和云班课网络系统,积极科学有序地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布置学习任务、指导重难点、远程答疑等方式,加强了对学生的指导和教育。

 







 

通过此次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疫情是本生动的教科书”理念,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将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典型人物,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理解和践行新时代的“抗疫”精神,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