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颉蓉老师设计的作品上线京东年货节

发布时间: 2020-01-12 点击:


我校艺术学院副教授颉蓉于2019年7月至9月期间参加“清华大学年画日新创作营”学习,课程创作作品《星年IP形象插画》和《星年大吉衍生品设计》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的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展,其中《星年IP形象插画》签约2020年京东年货节主题文创产品,IP定制手账本、帆布包于2020年元旦至三月底期间参加2020年京东数码年货节“京东非遗、年华日新”的满赠礼品推广活动。


颉蓉老师的《星年IP形象插画》、《星年大吉衍生品设计》入选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


2020年京东数码年货节神仙礼品滩头年画定制《星年IP形象插画》手账本和帆布包


颉蓉老师京东年货节IP定制的手账本和帆布包成品效果图

《星年IP形象插画》是为湖南省唯一的手工木版年画,滩头高腊梅年画作坊90后新生代传承人钟星琳(星年)设计的个人IP形象。创作基于滩头木板年画《花园赠珠》和《西湖借伞》,运用滩头年画传统纹样回纹、团花纹、盘长纹和传统图形宝珠、如意、蝙蝠、寿桃、佛手、灯笼、喜鹊、祥云等组合构图,表现“吉祥多福,富贵长康”等美好寓意。

(供稿:艺术学院    摄像:颉蓉    编审:李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