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丢羊》观影活动引发我校青年学生红色思潮

发布时间: 2019-11-07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统一要求,校团委、宣传统战部于11月5日晚组织团学干部、“1231”工程学生、三好学生、国旗护卫队学生社团等学生群体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电影《丢羊》。



影片中看似简单的故事,实则昭示了一种普遍化的“腐败现象”深刻反映了在改革的时代背景下,新农村建设带给甘肃农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等方面的改变,集中体现了干部作风转变对于改善百姓生活,振兴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近乎“纪实”的镜头转换剪辑,平实地将学生们带进发人深思的情境中。



我校70%以上的学生来自于农村,而《丢羊》正是一部反映农村现实的佳作。观影后,引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红色思潮,认为这样的本土好影片值得一看、值得点赞、值得推荐。许多团学干部也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和能力,将来做新农村的建设者和新时代的接班人



(供稿:团委   图片提供:团委   编审:毛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