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5 点击: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切实履行共青团关于青少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职责使命。921日,天水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天水市委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承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现场,校团委组织师生开展了签名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在印有“文明上网引领时尚,强化安全成就梦想”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做到榜上有名、心中有数、铭记在心。

同时,校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国家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随后,市委党校高占林副教授向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负责人姜岩峰参加。报告会由团市委副书记孙赟军主持,高教授的讲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结合国际形势和典型案例,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政策和法规,使大家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技能,对青年学生正确、健康使用网络进行提醒、给出建议,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孙赟军强调:广大青少年要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及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始终做网络安全的学习者、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合力保障网络安全,网聚社会正能量,共同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