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中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29 点击:


5月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部委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6所院校共34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王英、蒋学豪、冯永红、高海瑞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是财经商贸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期两天的比赛包括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个竞赛模块。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在网络销售实战平台上,搜集指定商品销售信息,并做出数据分析的能力;情境营销模块采用对抗沙盘模拟的方式,在竞争环境中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不仅考察学生的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行、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的专业技能,还进一步考察学生对充分竞争市场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营销实战展示模块针对线下实际完成的营销活动展开,学生在竞赛现场完成活动方案撰写、实施总结PPT制作和现场展示,考察营销过程中市场调查、营销策划、产品促销、线上线下推广等典型职业活动的方案设计、组织落实、过程管理等专业技能。随着比赛的深入,题目难度系数不断增大,对学生临场应变、沟通表达、礼仪规范、团队协作等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由于赛程长,强度大,竞争激烈,随时都有可能出局,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耐力都极具挑战。4名选手获得国赛资格后,经过赛前艰苦的训练和精心的准备,我院4位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在从未有国赛经验的情况下,取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


这是我校经管学院开始新商科专业群建设以来,在“课赛融通”和“赛教结合”教改项目实施取得的又一成果。通过此次比赛,既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出色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