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校团委举行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3-04 点击:

3月4早晨,校团委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团委负责人姜岩峰,团委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全校团学干部500余人参加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随着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振臂一挥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护卫队员庄严军礼的映衬下,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与万里蓝天交相辉映,孕育出蓄势待发的能量。

 

 

随后,姜岩峰回顾了上一年度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新学期工作尤其是对团学干部自身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立大局意识,做好工作规划。2019年的工作要紧紧抓住共青团改革这一关键主线,并考虑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建国70周年、建校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完成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校中心工作的艰巨任务。第二,发扬敬业精神,取得工作实效。希望全校团干部能够在2018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发现规律,真正做到“回归教育本质、把握青年需求、提升引领水平”,真正打造我校共青团特色品牌。第三,注重自身修养,恪守工作底线。从严治党、从严治团是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团干部的政治站位要高,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于律己,共同进步,杜绝官僚作风和形式主义,努力做到贴近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激励青年。

最后,姜岩峰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注重工作的规划性,明确工作理念、工作要点和工作底线;二是注重工作的专业性,加强共青团工作和各部门、各个群体的联接;三是注重工作的持久性,确定方向后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直至取得显著效果;四是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一日行为规范,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并对共青团改革背景下的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展望:第一,推进团学改革,做好思想引领和凝聚青年的工作;第二,坚持文化育人,树立文化自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探索符合我校实情的校园文化;第三,加强团学干部培训,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

 

 

    新学期伊始,我校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推进各项共青团改革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共青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