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带领村民扑灭山火

发布时间: 2021-02-27 点击:

近日,学校定点帮扶菜子镇步云村引发山火,步云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何吉有,队员李志杰、白志明发现火灾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内组织带领村民上山灭火,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此次山火是由于个人在祭祖时燃放鞭炮引燃枯草继而引发的。帮扶工作队成员见火势凶猛,而且有越烧越旺的趋势,不由多想,便带上村部的砍刀、铲子、铁锹等,呼喊附近的村民一起前去救火。在扑救过程中,由于火势较大,难以靠近,帮扶工作队队长首先带领大家用砍刀在着火点与主山脉之间开辟出一条隔离带,避免火势向外蔓延,然后组织村民用沙子、土灰覆盖的方式分头灭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隔离带内的明火被完全扑灭,山火蔓延的紧急局势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灭火行动保护了菜子镇步云村村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体现了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在积极参与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所作的巨大贡献。他们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学校领导以及帮扶村村民的高度赞扬。


新年新气象,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支持驻村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推动村庄建设发展和地区经济发展,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帮扶工作队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