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0 点击:

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支部办公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以“《共产党宣言》文本的主要内容及意义”为主题,由党支部于欣荣同志主讲。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忠、组织人事部组织员李东浩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彬主持。

于欣荣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文本进行了系统阐释,包括《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谈《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于欣荣同志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郭建忠同志指出,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我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郭建忠强调,学习理论是为了提高党性修养,要学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支部建设方面,要探索把党课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增强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来“补钙壮骨”,通过理论武装来“提神醒脑”。

最后,支部党员就党课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