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点击:

1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天水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刘刚,校党委书记杨声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同志主持。

会上,学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书记,八个直属党支部书记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杨声书记针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同时提出建议。刘刚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度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取得的突出成效,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党建、思政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业务发展;二是要在党建特色凝练上下功夫,强化党建质量提升;三是要在党建创新引领上下功夫,聚焦“温度”和“暖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在党务干部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最后,杨声书记代表学校对天水市委、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对学校整体党建工作的支持、指导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在点评的基础上,就2021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着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性,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着力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人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第三,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引导师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构建“三全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第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为重点,提升党建活动质量为目标,切实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力度,加大“双带头人”的培养力度,大力推进品牌创建活动,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到教师教育教学、学生学习生活中去,做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第五,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教职员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六,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从基层工作抓起,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支部建设,抓好“对标争先”先进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杨声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务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更大更实的举措,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技能工院”、“双高校”建设,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