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迎新春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17 点击: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迎新春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党委书记杨声、院长安建平出席座谈会,吴玉梅、张锡成、李炳章、苏培龙等19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工会副主席张选择、离退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忠同志主持。

院长安建平从学校质量工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产教融合、招生就业、技能大赛、“双高校”建设等方面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安建平表示,回首过去,学校虽“五改其名”,但核工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贯穿于学校发展始终。老干部、老同志在不同时期、各自岗位,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核工业和地质行业付出了辛勤汗水,学校的发展成果凝聚了一代又一代老同志的心血,大家奉献了青春,洒下了汗水,做出了业绩。如今大家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但仍然能够心系学校建设发展,对在岗同志始终保持关心、理解、重视、支持的态度,具有极高的政治素质、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建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谈话交流中,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高度关心关爱老同志生活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在省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以及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充分肯定。老同志们围绕学校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一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是校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务实拼搏的体现,也是广大师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感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尽己所能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并对学校离退休服务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家政养老行业人才的社会需求量与日俱增,学校应当加大康养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二是希望学校扩大医务室的诊疗范围,实际解决老年人就近就医问题;三是希望切实为子女不在身边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生活起居便利条件;四是希望简化老同志生活起居故障报修程序,为老人们提供便利。

在听取完老同志们的发言后,党委书记杨声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向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对全校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当好顾问,当好参谋。杨声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学校将会在第一时间内敦促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最后,杨声为在座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送上“三千万”祝福与期望:一是千万要始终关心学校工作。“一日甘工院人,终生甘工院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不遗余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多发挥政治成熟、阅历深厚、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千万要始终健康快乐生活。希望大家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积极参与书画、摄影、健身等一些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积极参与支部主题党日、社会公益、关心下一代等活动,使自己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快乐、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三是千万要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希望大家始终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崇廉尚俭的良好家风,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正风气、树形象,与党同心,为党分忧,继续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情怀。


(供稿/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