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点击:

1月14日,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师生情怀,凝心聚力,为打造“技能甘肃”和“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主题,联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督导,省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同志出席并点评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侯洪雷、省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琦、省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干部祁敏敏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安建平、郭建忠、鲁挑建、潘文生、张选择、杨建国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声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同志就审计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组织人事部负责人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同志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落实整改情况。




杨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研究阐释、指导实践还需持续对标对表、筑牢根基;二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方面还需持续落实制度、做实做细;三是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双重挑战,还需要持续强化担当、提升本领;四是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主动担当作为方面还需开拓进取、奋勇向前;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方面还需持续管党治校、久久为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三是进一步突出立德树人,夯实育人基础;四是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深入推进“双高校”建设;五是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班子成员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九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张国珍副厅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敢于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真正使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同时查摆问题比较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尤其是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问题分析透彻,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内涵,切勿因党建而党建,党建工作要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高等职业教育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顶层设计,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四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统筹学科协调发展,明确办学定位,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能力;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杨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省教育工委督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作了互相批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步骤不少、环节不省、标准不降,会议达到了目的和效果。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收获很大。他强调,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要更加严格自我要求,当好表率: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