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9 点击:

1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安建平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会上,防疫办主任刘治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和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建立健全以班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引导教职员工及学生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的摸排筛查、登记管理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安建平结合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疫情防控方案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等相关要求,就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建平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状态,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全校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检测,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各部门要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案”的原则,摸排清楚全体师生员工动态,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因时因地细化防控预案和措施,不断巩固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全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安建平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五有一网格”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正确的宣传引导与舆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尽量减少寒假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师生人员管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做好后勤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持续抓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做好常态化校园日常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研究制定各类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确保值班值守、突发应急工作力量到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杨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保持严防态势,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要进一步做好师生返乡和居家期间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网格化管理综合体系,杜绝信息不畅通现象,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往返行程动态,做好离校人员信息台账,学工处负责、各二级学院配合向学生、家长做好政策解释和沟通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和家长,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寒假离校返乡途中防护,确保师生离校期间安全稳定和安全返程。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妥善平稳做好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要加强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保卫,严格门岗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毒消杀,为师生员工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及时调整优化校园后勤管理措施,妥善安排食宿及供暖问题、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寒假学习工作生活。


杨声指出,要结合上级防疫工作安排,教务处提前谋划春季学生返校安排,坚持“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校各部门务必积极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实“五有”要求,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