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23 点击: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陈宝生部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全过程,大力推进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不断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和依法治校能力,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保障学校依法办学、自主管理、履行公共职责。

扩大学习会上,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结合所分管工作,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杨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主动把学校发展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放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之中来谋划,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与环境、机遇与挑战把握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提出符合学校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提出创新性的举措,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和“双高校”建设高质量推进。

根据学校制定的《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实施方案》,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杨声为团长的宣讲团,将面向全体师生,走进基层进行学习宣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特别是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思想、生活、学习的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努力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打造“技能甘肃”提供人才支撑。

杨声对近期工作作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项目负责单位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精神,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和支付等工作。项目申报成功后切忌再拆分处理,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拆分的必须通过有关会议决定;二是2021年起,学校将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工作,请计划财务处事先做好公务卡的使用管理等工作;三是2021年学校全面启动OA协同办公系统,请党政办公室牵头、信息中心配合,做好OA协同办公系统各模块的调试工作,为以后文件传阅、会议通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提保障。

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郭建忠、鲁挑建、李玉生、潘文生、张选择、杨建国出席,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