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 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0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万凌云主持召开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万凌云同志作动员讲话,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代表等列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巡视组组长万凌云讲话


万凌云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这次对省属高校开展集中巡视,就是要督促高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针,确保高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建设水平。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万凌云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属高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高校实际和特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对巡视组移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杨声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学校,对学校党委工作开展巡视,既是对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校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


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动员会并表态发言


杨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视的重大意义。学院党委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巡视检查进一步强化干部规矩意识、提升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巡视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配合和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学校党委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全面检验,把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促进发展和提高科学发展能力的过程,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同时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巡视组全面准确掌握学校发展的真实状况。四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学校党委一定聚焦巡视工作主要任务,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用纪律这把尺子自我衡量,接受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同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相比所存在的差距,严肃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切实把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检查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巡视组副组长秦文辉作测评问卷填写说明

巡视组副组长王永平出席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43767837、1814376784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兰州市A257号信箱,信访电子邮箱:swdliuxsz@163.com。同时,在天水华陇国际假日酒店正门外右侧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门外左侧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