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喜讯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11 点击:

9月7日—9月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荣获4金1银5铜的好成绩,同时还荣获甘肃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精准扶贫奖。

 

(副省长张世珍等领导参观我校非遗展品)


我校获得金奖的项目分别是:旅游、经管学院联合指导的“花语陇绣工坊”、电信学院指导的“集成电路编带拉力测试系统”、测绘学院指导的“互联网+智测空间信息服务工作坊”、经管学院指导的“果香飘天下、产地助农、爱洒陇原”(此项目同时获得精准扶贫奖)。银奖是化工学院指导的“绿色水生态环保创新技术----污水美颜宝”项目。铜奖的项目分别是:电信学院指导的“梭梭接种肉苁蓉-治沙又致富”、双创学院指导的“丝路e创”、建筑学院指导的“‘红头巾’就业计划”、化工学院指导的“樱味Dream——果酒、果醋系列产品”、经管学院指导的“‘圆梦’舞蹈——让梦想起飞”。

 


比赛现场校党委书记杨声为我校参赛项目团队进行指导)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主任、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对此次赛事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届大赛有温度、有特色、有深度,为广大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为深化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培养时代英才,希望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质见效;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勇担使命,主动投身创新创业改革时代洪流。

 

(校领导杨声为参赛团队颁发单项奖)


校党委书记杨声同志受邀参加了大赛闭幕颁奖仪式并为单项奖颁奖。

 

(校党委书记杨声和我校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闭幕式结束后,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高教处处长张发旺同志参观了我校民间艺术大师刘云帆的陇绣珍藏品。张世珍指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非遗传承人的培养、非遗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我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希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加大力度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非遗传承人,一定要将我们甘肃省的非遗文化传承下去,使之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6月启动,共吸引甘肃省55所大中专院校、7019个项目团队、37048位学生参加,参赛项目较2019年增加近1倍。本次大赛产生金奖80项、银奖110项、铜奖160项,优秀组织奖10项。我校共有25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双创学院组织各专业评委的线上评分、评估,最终确定向甘肃省分赛推送了23个项目团队,经过省赛评委网评,7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决赛。此次取得的好成绩,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参与,我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教学改革与实践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