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全国“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7-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7月27日,学校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了全国“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职教中心主任陈华、中山大学教授沈辉、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潮、校长曹爱明、副校长鲁挑建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电信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16所院校的32名参培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鲁挑建主持。



仪式上,曹爱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简短介绍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与发展前景,详细解读了“1+x”证书相关政策。曹爱明指出,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二十条的重要改革举措,也是重大的创新改革,我们必须深化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道路,拓宽就业与创业本领,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留得住、用得上的复合型技能人才。曹爱明对参加这次培训的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参培学员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平台,能够结合自身,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做到学以致用,引领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陈华在讲话中指出,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学校与教师要主动作为、先试先行,切实把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重视参加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的机会,加强交流沟通,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过程中,与技术培训和技能测试结合中提升操作水平、应用能力和技能认证鉴别能力,真正学有所获;二是培训中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考勤制度;三是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要做好疫情状态下培训的防疫与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公共环境的清洁与消杀,人员的测温登记,以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培训圆满成功。





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潮表示,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人才储备机制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而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基于光伏产业工作岗位关键工作领域的典型工作任务设计,具有严谨的产业逻辑,匹配光伏企业内外部岗位群培养评价人才的迫切需求,对于行业运维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通过证书的实施,实现试点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光伏产业运维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产业持续稳定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我校与教育部“1+x”培训评价组织——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全国首届“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受到甘肃卫视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