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对口帮扶点 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3 点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7月21日至22日,校长曹爱明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带领党政办、学工处、教学督导办、扶贫办、餐饮中心等领导干部赴我校对口帮扶贫困村陇西县菜子镇步云村和碧岩镇万山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曹爱明深入学校对口帮扶点,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问题,现场予以指导解决。在我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曹爱明走访了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近期的生产生活、外出务工和身体状况,对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情况进行了解,其中贫困户王满成对学校今年给予修建自家院落硬化、厕所改造等方面的帮扶表示忠心感谢!曹爱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根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曹爱明对我校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考核验收和普查工作。二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疫致贫返贫问题发生,因地制宜,提升内生动力,实施产业扶贫,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增收致富技术技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脱贫成效。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扶贫效能,辐射带动广大贫困户持续稳定增加收入,为彻底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一行到达村部后,对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在我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到帮扶困难群众家中,仔细查看他们居住条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经济收入来源、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等,通过与帮扶户深入的交流,详细的了解,为普查工作及时查缺补漏。走访结束后,潘文生一行参观了学校帮扶资金筹建的养殖合作社和创业青年李强强的腾顺农业科技公司酿酒坊。




   (供稿:驻村帮扶队  摄像:驻村帮扶队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