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0 点击:

7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长曹爱明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郭建忠、鲁挑建、李玉生、潘文生、张选择、杨建国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一些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文风不正弄虚作假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和全省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机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上,校长曹爱明就2020年第一学期期末及暑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成绩作为参考指标,合理制作期末考试试题,优化评分标准,提高学生应用与综合能力;二、做好学生放暑假离校的清查工作。放暑假后,学工处牵头负责,及时组织各二级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清查,杜绝学生暑假期间留校留宿。三、做好学生返程信息反馈工作。学工处要靠实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掌握学生返程信息,每天要将学生返程统计数据汇总后上报值班领导,要做到数据准、情况清、底数明。四、做好防灾防汛工作。国资后勤处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将所属办公场所、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自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要及时报修。切实做好做细水电、财产等安全工作。五、做好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就业处、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准确掌握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多地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六、做好“双师型”教师进企业培养培训工作。教务处、组织人事部、各二级学院联合做好教师进企业培养培训工作,必须按计划、按时间点和制定的培养方案及时推进,决不能有任何纰漏,有步骤高效率完成。七、做好舆情信息管控工作。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精准研判,科学预防,对有可能引发产生的舆情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决不能因小矛盾酿成大事件。八、做好应对疫情稳就业工作,特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实行的“一人一策”分类帮扶要落实到位。九、继续加强校园门卫的管控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工作。十、做好暑假值班工作,细化交接班登记和巡查记录等工作。十一、招生处在新生入学须知中增加防疫知识的内容,教务处做好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秋季入学工作,要跟进疫情防控需要及时细化开学预案、方案。十二、国资后勤处暑假做好宿舍维护和基础设施维修工作。十三、做好“双高”建设的申报工作。十四、做好招生工作。招生处要提前谋划、安排人员,利用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紧盯填报志愿的时间节点,确保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十五、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十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全面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就毕业生返校期间及暑假放假前后、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安排。一、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对学生人身、财产、溺水、意外伤害等安全教育,防患未然,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二、加强毕业生返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三、暑假放假前后和下学期开学返校期间,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学生请假制度,严格考勤,要求学生按时离校,按时返校。四、暑假放假前,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对非法务工及非法传销等防骗意识教育工作,加大引导力度,增强学生防骗意识,提高警惕。

副校长鲁挑建就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作了安排。他根据《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基本要求,从劳动教育途径、关键环节和评价等方面,结合我校专业特点,提出了要求,作了安排。同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过举办“劳模大讲堂”“大国工匠进校园”、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活动,让师生在校园里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观摩精湛技艺,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杨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师生秉承核工业精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按照既定目标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了“军工精神、求真魄力”的学校精神。杨声强调,“双高计划”建设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紧密配合,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工作保障有力、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暑假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交接制度,对值班中发现的汛情、消防等安全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绝不能有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豪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帮扶干部利用假期要与所帮扶户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及时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其实际问题,防止返贫风险的出现。各级领导干部着重解决文风学风存在的问题,杜绝文风不正、作风不实、党性不纯的现象,主动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从自身严起,形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严格文件审批把关流程,提高文件报送质量,用词一定要规范准确,紧盯时间节点,决不能延期报送。各部门利用假期认真梳理2020年各自的工作要点和十件大事,根据时间节点该完成但还没完成目标任务的在开学后要有序推进,扎扎实实的完成。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督查检查工作过程中,要加大对工作不力、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党政管理干部暑假外出严格做好报备工作,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对不按流程报备的要追责问责。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力度和信息化办公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形成人人知晓,人人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党政办主任刘治、教务处处长何瑛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作学习心得分享交流。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宣传统战部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