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开赛

发布时间: 2020-05-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5月26日在我校顺利开赛。

 

 


上午8时30分,我校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仲裁长马咏红,校领导杨声、鲁挑建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承办参赛项目的各二级学院院长,裁判员及各位赛点委员、中职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评委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鲁挑建主持。 

 

 

 

开幕式上,杨声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指出,职业教育走过了154年不平凡的历程,今年又遇到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紧扣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两大主题,着眼供给侧改革的需求,着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加强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充足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他代表赛事组织方对赛事提出四点期望: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比赛的相关要求。二要营造健康良好的比赛氛围。三要追求卓越展现技能。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开幕式上,赵小勇老师、刘晓婷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仲裁长马咏红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本次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我校主要承办工程算量、工程测量、文秘、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普通话导游服务等五个项目。学校5月19日专门召开校长办公会,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国家疫情防控与安全负责的态度,对大赛的组织做了详细的安排。大赛将分两个批次进行,比赛时间为5月25日至5月31日。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宣传统战部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