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点燃甘肃工职学院学子青春之心

发布时间: 2020-03-19 点击: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抗疫前线的广大青年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回信》一经发出,我校各级团组织立即广泛发起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并引起学习讨论的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的决心,要做党和祖国未来的合格接班人,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火热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1231”工程学生/电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洪彦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广大青年,他们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0后”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定放绚丽之花!
                         ——旅游学院学生党员    党玉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大批的“90”后,甚至还有一些“00”后选择了“逆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最大的贡献就是不给国家填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工作。国家有难,身为青年的我们就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经管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王天鑫

              【学生干部火热感言】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要苦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我们应当敢于担责任,在磨砺中成长,做不畏风雨的奉献者。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   徐弘杰
   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青年冲锋在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国旗护卫队副队长  曹宝龙
   我们要向援鄂医疗队学习,锤炼品质,励志勤学,竭尽所能,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为国家更好地打好防疫战而坚定发声,现在是国家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是最吃劲的时刻。身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开学延迟,但是我们会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类网上教学活动,同时积极献身线上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青年突击队的精神!同时也希望战斗的一线的逆行者们,能够凯旋归来!
                         ——建筑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路自强

 

          【社团联合会学生火热感言】
青春是人一生中体力、智力状态最好的阶段,也是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要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社团联合会主席  张延琮
青年一代不仅是国家的后备之军,未来也是核心之军。“少年强则国强”并不是一句空话,在此次疫情面前,青年一代将此展现的淋漓尽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正是青年一代抗击疫情的坚定态度。青年一代在疫情面前不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
                            ——黎华文学社会长  王鹏
“那群白衣战士,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抢人。”致敬那些在抗击疫情中青春的面孔,在防护服下斗志昂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让中华大地燃起生的希望!
                      ——“春使者”环保协会副会长  豆乃玲


          【二级学院青年团员火热感言】
在青春的年华遇上特殊的疫情,90后已不再娇滴滴,早已能够顶天立地。他们用弱小的身躯,守护着身后的十几亿人。他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正如总书记所说:"白衣青年执甲奉献祖国"。青年一代的90后,已经可以身兼大任。
                  ——“1231”工程学生/艺术学院广告1932班  杜羽
2020年新冠病毒就像一场大火灼烧着中国人民,但是却总有那么一些人,明知山有虎,偏上虎山行。他们就是抗疫情第一站的勇士。而且这些勇士中大多数都是90后,甚至还有00后。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并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工学院环控1931班  石玉红
在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憔悴的身影、一个个白衣天使的背后让我看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就应当体现在“以爱国为大义为主要内容的家国情怀当中”,工院青年就应当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责任与担当!
                          ——地质学院水文1831班  袁泽
他们是光荣的,他们是值得骄傲的,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坚持爱国,永不忘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体中国人的梦想而奋斗。
                          ——测绘学院地信1831班  高康

 

                【学生群体热议】


    (供稿:校团委   摄像:校团委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