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政干部换届轮岗交流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0-03-28 点击:

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3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党政干部换届轮岗交流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杨声、校长曹爱明、党委副书记郭建忠、纪委书记潘文生出席会议,全体换届轮岗交流与新提拔任职的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干部任免的通知文件。

杨声指出,这次干部轮岗交流任职是校党委在个人报名、部门推荐、征求主管领导意见、民主测评、党风廉政考察及公示等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经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调研论证后,按照“既考虑事业发展、人岗相适,也考虑干部个人特点,兼顾个人报岗意向”之后慎重做出的重要决定。各级领导干部轮岗交流后,无论是原岗位还是新岗位,作为新一届干部,都需要积极展示新作为、努力开创新局面。



杨声以“守正、担责、创新”为题,与广大干部进行了谈话交流。指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做好人,守好“正心”,打好立身之基,守好“正行”,谋好创业之实,守好“正身”,修好为官之德。其次要敢于担责,勇于担责。只有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才会负起更大的使命,只有敢于担责的干部才值得信任、尊敬,才能提升执行力。要求党员干部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空谈;多一些深化、细化,少一些宏观、空话;多一些激情,少一些推诿。

杨声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不断加强二级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待,对待事物、处置事件要包容并蓄,做到和而不同,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顺利前进,也会不断产生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

杨声指出,职业教育迎来发展的黄金期,但职业院校竞争十分激烈,落后就会被淘汰。他借用《广州日报》2019年高职高专排行榜所引发的思考,结合学校实际,从职场竞争力、教育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和二次评估指数等方面与全体干部做了交流,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面对机遇与挑战,不断学习,创新思维,寻求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迎头赶上,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打好基础,为把我校尽快建成“双高”院校而努力奋斗!



校长曹爱明作了题为“做人、做事、做领导”的谈话交流。指出,做人、做事、做领导之间三位一体、不可分割、互为关联。做人要有理想、品行端正、毅力坚强、有责任感;做事要善于谋事、善于成事;做领导要会学、会说、会写、会干。希望全体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去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



党委副书记郭建忠结合主题教育整改及自己多年的领导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自省自律”为题作了谈话交流。对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力、视野不宽、执行力不强、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勉励换届轮岗交流和新任职的干部从正、实、勤、廉四方面身体力行。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作了题为“自省自律,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谈话交流,着重从学习纪律和作风建设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第二,要自省自律,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廉洁从政。第三,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全校师生的重托。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万腾飞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