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为全面复工开学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3-23 点击: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务处于3月18日至2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内实训场所安全及全面复工开学准备情况的集中检查工作,督查组对全校11个教学单位,118个实训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以确保复工开学后所有实训场所能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各类实习实训项目正常有序开展。



本次督查由副校长鲁挑建带队,教务处组成检查组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现场问询、征求使用部门意见等形式对教学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准备情况、设备管理与维护、应急安全设施配套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督查中,校领导听取了各教学部门实验实训室专职管理员的介绍,教务处仔细询问目前实验室管理方面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设备老旧、实验场地安排不合理、实验仪器摆放不科学、实验室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突出问题、重点区域暴露出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平稳运行。



最后鲁校长强调,安全管理今后一定要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建立完善的“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推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考核机制,要靠实责任,努力建设安全健康的实训环境。
   此次督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为下一步建设优化布局实训场所,实训条件,创建安全、舒适的实训环境收集了第一手研判资料。

 

  (供稿:教务处  摄像:教务处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