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唱响舆论引导音 戮力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7 点击:

开篇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学校更加注重宣传舆论和教育引导工作,凝聚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为学校抗击疫情注入强大舆论引导力。



守初心   担使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学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学校稳定和公共卫生安全。面对疫情侵袭,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疫情防控,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重宣传    抓落实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叩问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宣传上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做到及时、高效、权威,凝聚了民心、增强了信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应急方案、公告等,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推送学校疫情防控公告12次。在生活区显著位置开设新冠病毒宣传栏展板8幅,并在各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标语5条,LED显示屏宣传语12条。宣传统战部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进行时新闻10条、科普防疫知识宣传5条、疫情法律知识2条、倡议书2条,及时向广大师生推送预防冠状病毒安全知识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师生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做法,甘肃省教育厅官网报道1次,每日甘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高校之窗、今日头条、天水在线和新天水等各级媒体也进行了关注,报道多达20余次。有效地扩大了学校战“疫”工作的社会影响,为学校发展赢得了较好的外部舆论氛围。



树典型  立标杆

学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宣传部门紧紧围绕“大学生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心理咨询室”等公益服务志愿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院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战胜疫情。我校多次在官网、新媒体、抖音上宣传报道党员干部、1231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工作学生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鲜活的典型形象、一个个生动的感人故事,都是甘肃工职学院军工精神的生动写照。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校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的防控之中,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时刻铭记于心,把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实战场”,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 束 语

工院战“疫”,我们一直都在……

科学防治  战胜疫情  不信谣  不传谣

早发现  早报告 早隔离  早诊断 早治疗

投身防控一线          体现责任担当

佩戴口罩  定点丢弃  不传病毒

重视自身健康  做好自我防护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您!



供稿:宣传统战部  撰稿:万腾飞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