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严防死守 查漏补缺 筑牢甘肃工职学院防疫“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0-02-08 点击:

在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2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组全体成员、防控办主要成员参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防控办主任刘治、保卫处处长张仲祥等同志就各自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做了汇报。


 

杨声听取汇报后,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杨声提出五点要求:一、组织人事部尽快组建党员先锋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宣传、校门口出入管理、重点人员排查、外来人员租房核实等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协助、协查开展工作,确保党员先锋队以“临战”的状态、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筑牢防疫“安全墙”、打赢防控阻击战。二、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所有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校,学校私家车严禁外出。严格执行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各项制度,在校人员出入实行半封闭管理,对无理干涉、拒不服从管理者学校将按照防控期间相关规定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职工家属因上班、复工等特殊情况的,需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经防控办、值班领导核实审批后,方可出入校门。三、国资后勤处、保卫处、防控办等部门联合尽快摸清外来人员租房情况,要准要细,并及时告知房主、租房人员责任与义务,切实加强管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紧盯到人。对于近期返校的教师员工,防控办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其前期所在地、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告知返校后一律自行隔离14天,并主动向防控办报备。五、全面落实值班人员及防控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在配发口罩、防护用具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




杨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甘肃省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要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全力做好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杨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据悉,学校购买500公斤消毒液昨晚已到货,学校将对办公楼、家属楼道、垃圾箱等区域进行每天两次消毒。花牛社区曾派专人对我校重点区域协助消毒。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宋志国  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