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甘肃工职学院多措并举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1-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带头身体力行,靠实值班责任,加强防控舆论引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稳定。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学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师生员工推送《预防冠状病毒安全知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等预防冠状病毒的基础知识和有效措施,让广大师生员工从思想高度重视,方法上积极落实,对疫情的防控起到了促进作用。学校保卫处加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凡是非学校人员与车辆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并在各家属楼单元门口张贴严防疫情告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留死角。学工处通过各班级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实现全覆盖,多次向学生发出预防通知、预防手册和安全知识,形成人人皆知、人人践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1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声带领保卫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对学校门卫值班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督查,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杨声强调,学校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杨声看望了值班的各位领导、保卫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校长曹爱明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明确要求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把学生的去向摸排清楚,绝不能以放假为借口而疏忽对学生信息的掌握。必须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更给力的决策,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校党委、行政要求,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寒假值班制度,各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坚守值班岗位,按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做到严肃、严密、高效、规范,对疫情实行日报制,杜绝任何疏漏;广大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思想高度重视,应对上沉着冷静,措施上坚决有力,工作上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