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甘肃工职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进行时(一)

发布时间: 2020-01-12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1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郭建忠教授分别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公报内容和重点提法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决定》精辟凝练地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创造性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制度体系,形成了支撑“中国之治”的系统制度安排,发出了“中国之治”的最强音。他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提法,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在前”,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二是坚持“做在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坚持“严在前”,着力抓好规范运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达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声教授作了《创新思维和方法,不断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的专题讲座。


杨声教授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子,紧扣“创新”一词,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从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与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通过从淘汰思维、跳出思维定势、换位思维的分析,运用例证讲授了实物创新、对策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心态创新等创新思维与方法。重点对新领导力、领导者、领导知识的构成与运行以及“方圆兼顾”的领导艺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声结合自己在期末巡视考试中发现问题做了深入思考,剖析出的原因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秉承核工业优良传统,要以爬坡过坎的斗志和滚石上山的毅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双高”院校而努力奋斗。

杨声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金句”——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要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 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等语句勉励广大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中树立创新理念,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让创新在全校教学管理中蔚然成风,在创新管理中让学校优质发展。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杨佳欣 宋志国   撰稿: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