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平安天水”考评组来我校检查考核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2 点击:

1月10日下午,“平安天水”第四考评组天水市政法委一级调研员贺松峰一行三人来我校就《2019平安天水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校党委书记杨声、副校长李玉生出席,学校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工处、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杨声主持。


会上,贺松峰就此次平安天水建设考评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说明。李玉生代表学校向第四考评组从完善组织领导、加大校园环境治理、提高安保水平、完善消防设施、强化食品卫生安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疏导、防范非法“校园贷”等10个方面作了汇报。

贺松峰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学校领导对平安校园建设非常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师生管理制度健全,人防技防安全牢固,措施扎实,宣传教育经常,效果明显,特别是开展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套路贷等手段多样,内容丰富,受害学生少。针对今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力度,全覆盖零死角,形成平安校园人人创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是大学是青年学生思想最活跃、最富创造力的地方,学校要大力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三是学校保卫部门加大与所在地公安机关、消防的配合与合作,定期组织召开有关安全形势研判会,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四是充分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的职责,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把不利于学生成长的消极情绪消灭在萌芽阶段。



汇报结束后,考评组进行了平安校园建设问卷测评,查阅了工作台账,并深入BIM技术中心、监控指挥中心、门岗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






(供稿:保卫处   摄像:李宗慈   宋志国   撰稿: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