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09 点击: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青年学生了解甘肃秦腔的发展历程和基本表演程式,让广大师生近距离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传统戏曲艺术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师生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12月7日晚,由省教育厅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甘肃秦腔艺术剧院走进我校,为我校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场演出以秦腔选段为主,有《藏舟》、《打神高庙》、《二进宫》、《窦娥冤》等经典剧目,同时伴有板胡演奏、笛子独奏、快板、变脸等精彩节目。演员们用扎实的表演功底,从表情、动作、语调、服饰、妆容等方面充分的展现出秦腔的艺术魅力,演出现场掌声阵阵。

B25E


C519


100D4


DA03


D467


C667


DE0A


D887

秦腔是流行于我国西北地区的主要地方戏曲,是陕、甘、宁、青、新等地区的最大剧种之一。秦腔因地域和表演风格不同又划分为东秦腔和西秦腔,甘肃秦腔为西秦腔,具有极其深厚的甘肃地方特色,表演朴实、粗犷、豪放,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为传承单位。


EF5C


D2D3


DE28


6C53


C4FD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素质教育与美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不仅能够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达到了“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F36C


E115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