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扎根地方,对接行业,服务社会,我校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27 点击:


11月26日,由秦安县农村农业局、秦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我校与秦安县九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期秦安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班在我校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基地——秦安县九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班。我校副校长李玉生,招生处处长贾文海,经管学院院长周晓明、副院长任继永,秦安县农村农业局副局长杨春和,秦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丁娟娟,秦安县九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以及128名秦安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将为秦安县255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次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现场观摩等活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培训团队由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天水市农业局农技专家和秦安县本土种植和养殖能手组成,将为参训致富带头人提供为期5天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今年9月以来,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团队受邀开展了多期职业技能培训。10月,经管学院任继永副教授受邀为甘谷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讲授“新时代市场经济变化”和“农产品电商”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11月初,经管学院副教授任继永、武晶晶、李少华、高级电子商务师龙志伟受邀为张川县乡镇干部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11月中旬,经管学院副教授武晶晶受邀为天水市委网信办帮扶永安村开展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11月中旬和下旬,经管学院副教授任继永和高级电子商务师龙志伟,带领部分电子商务学生受邀分两期为麦积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计算机应用和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截止目前,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团队已累计为地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00人次,圆满完成2019年的培训计划。



10月23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 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职业院校面向全体劳动者广泛开展职业培训,既有利于支持和促进就业创业,也有利于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能力,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到2022年,职业院校面向社会广泛开展职业培训,培训理念更加先进,培训层次更加完善,培训课程资源更加丰富,培训类型与形式更加多样;政府引导、行业参与、校企合作的多方协同培训机制基本建立,培训能力和服务就业创业能力显著增强;职业院校成为开展职业培训的重要阵地,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并重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基本形成”。



我校经管学院教学团队通过多方对接,积极为地方行业、企业和各类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仅仅是我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办学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家长满意、企业满意和国家满意的职业教育而努力奋斗!


(供稿:经管学院  摄影:任继永  编审:李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