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0 点击: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宿舍和校园环境,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连日来,学工处组织全校学管人员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禁烟整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同志多次带队督导检查。

为有效做好本次整治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了由院长或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组,按照学校统一值班安排,深入公寓宿舍、教学楼、实训楼等重点场所宣传整治,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学工处明确要求各班主任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本次整治工作的主要责任,确保每周最少进公寓2次,建立班级每日检查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本班级学生宿舍卫生清洁检查工作,对违纪学生要及时给与批评教育,并依据学生违纪处理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要将学生吸烟处理与奖助学金密切挂钩,对屡教不改的,取消其评审资格,严禁对违纪学生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做好整治期间班主任的考核管理,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要问责处理。


(供稿:学工处   摄影:学工处   编辑:宋志国   编审:李宗慈)